Skip to content
February 21, 2008 / windperson

馬的,完全被人陰了,現在完全黑掉,不幹了~

幹,今天被別人陰了,完全黑掉……

事情的由來是這樣的…

前陣子就已經開始偷偷在騎驢找馬,還有尋求公司內部轉單位;後來,從一個現在在搞保險的資工系大學同學那邊知道有個大我們一兩屆的學長在台北部門
(而且後來從其他人那邊聽到那個部門就是在做傳說中的Gphone)
於是就讓那個同學牽線,反正認識認識強者老鳥也不錯,本來都約好這周六晚上吃個飯打個照面認識一下,順便了解一下情形…

赫赫,不知道是我那個同學還是他的學長是白痴,還是腦袋裝屎,連一點基本常識都不懂就直接把我名字(包括在公司的英文名字,公司裡的爛outlook還不能用中文姓名查詢)和履歷表都丟給他老闆;而那個部門的大頭更是不知道是不是腦袋少根筋,我連面都還沒見更別提談過(基本上我都還沒寄E-mail說,更何況他長什麼樣子我都還不知道哩;話說有誰是岳父岳母都還沒見過就要結婚的啊?實在也太沒基本常識了吧!)就跑來跟我部門的大頭講悄悄話說聽說你們部門的那個xxx想來我們部門;而更屎到的是,因為先前就有跟我部門的大頭談過我想調到新店的部門去做,這樣每天上下班時間也比較短;當時當然被一堆『安撫政策』和『拖延戰術』給打馬虎呼嚨掉了;所以可好啦,由於這個之前的要求,現在完全被打成黑五類了,而且這個事情今天才從我的team leader跟我囉哩八唆將近兩個小時的說教中才知道,都不知道是已經被轉述過n次了。

本來一個月3萬3東扣西扣只剩3萬1,唯一還能待在這裡的誘因是要喊「謝主公隆恩」的〝主公賞賜〞績效獎金了(感謝大有為政府的分紅費用化),本來已經是一堆bug解不出來,從實際的績效數據來看就慘慘慘了,現在被搞出這種烏龍,當老闆的用屁股想也知道你一定也有在外面搞一堆騎驢找馬的事了,這種情形哪有bonus,沒把你直接fire就不錯了。

所以,現在我何止黑掉,根本就已經是烏黑亮麗了~

不過這樣也好啦,這件事情剛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反正我從一開始進去就渾身不舒服,那個椅子應該是比普通辦公椅還貴的,不過我現在是坐到每天右邊從骨盆到腰椎都在痛,更別提每天爆肝睡不到7小時,現在都會突然莫名其妙頭暈、左腦偏頭痛;如果我去年11月前的體力用數字來計量是80的話,現在連30都不到。

謠傳說HTC內鬥多,上班氣氛不怎麼佳,沒什麼教育訓練,對員工頗摳,有層級的才賺得到錢…

我只能說,It’s all real…

而且以前就很討厭那種因為硬體所產生的bug了,結果現在在搞的除了要應付白目的測試人員,要看懂那堆被不知道n個人和n家公司從微軟的sample code改過n百次還不寫註解的程式碼之外,還得三不五時找HW部門焊電線出來看示波器、Logic Analyzer,煩都煩死了!
(而且想也知道在事情做不完的爆肝公司,誰會有閒情雅致幫你忙了,更別提教你)

俗話說得好,別跟錢過不去;但是,也千萬別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還是早點閃人重新找個自己行有餘力而且工作場所健康一點,也做得開心一點的工作好了;人生還是要過得快樂才重要啊~知足常樂

Leave a Reply

